献血人物熊伟洪: 炎炎夏日下的“超人叔叔”

时间:2022-06-29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盛夏酷暑,献血者熊伟洪顶着烈日在南昌火车站献血点做志愿服务,他不仅积极宣传无偿献血,还热心为往来旅客市民当着向导,他是今年47岁,从2004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他已坚持无偿献血14年共计116次,献血总量高达46800毫升。他坚持用真诚的态度对待所有人,用生命影响生命,连续十四年无偿献血感动了整座城市。

 
 
        “在江西省,我不是无偿献血最多的人,但是我也算是一位爱心王者。”熊伟洪拿出手机熟练的打开支付宝赣服通献血证,仔细数了一下,上百条献血记录!这些无偿献血证详细记录了熊伟洪献血的时间、地点、数量,也记载着他对生命的奉献。
 
        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同事、好朋友也先后加入献血队伍中来,“最开始几次献血没敢告诉我爱人,主要是怕她担心。”熊伟洪回想起第一次献血时的经历,“当时真不是一时冲动和心血来潮,这一献就是十几年,还真就没想到。”2004年,他路过中山路百花洲时看到一辆血站献血车,脑海里闪现出一篇江南都市报上看到地关于无偿献血的记闻报道,“我正值年富力强,我也可以献血啊。”当献血量达到8000毫升时,熊伟洪捧回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能拯救他人的生命,“献血证”是对献身社会公益事业的最好回报,仅仅无偿献血已经无法满足熊伟洪那颗澎湃的心,他还加入了血站志愿者服务队。“我喜欢帮助别人,无偿献血本身就能给我成就感,只要是能力允许,我都希望自己能帮到别人。”熊伟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