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学院开展“热血战疫、青春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张韦
   
        2022年6月11至14日,江西科技学院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热血战疫、青春担当”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历时4天,共有505名爱心学子参与,累计无偿献血168300毫升。

 



 
        11日上午,献血车刚到达校园,不到半小时,献血点前就排起了长队,在医护人员的指导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同学们有序地排队填表、验血、采血,现场秩序良好。即使是中午就餐时间,仍有很多同学围在报名处咨询献血的具体事宜。在接受为什么要参加无偿献血的采访时,很多同学不约而同回答:“无偿献血不仅仅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该有的担当和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只是希望我的一点血能够帮助到别人。”“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也都在献血”。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献血已经成为一件值得被称赞的时尚事情。
 



 
        据统计,江西科技学院本学期至今已有959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09100毫升。大家用爱心和血液,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重要的是,体现了高校学生的凝聚力,更好的引导了大学生投身公益、回馈社会,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