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倾盆,挡不住献血热情

时间:2022-06-29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韩文君


 
 
       进入夏季以来,济宁地区已经进入高温雨水多发季节,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了街头采血,但高温不会减少临床用血量,而极端天气更是对我们采血医务工作者的考验。6月27日,济宁市遭遇了特大暴雨,降雨浇灭了连日的高温,迎来了丝丝清凉,也为血液采集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
       当天,泗水县济河街道办事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血站献血车在大雨中开往活动地点。在前往济河街道办事处的路上,全车人心里都在打鼓,下这么大的雨,还会有人去献血吗?我们会不会白跑一趟?到了目的地,眼前的景象令我们大吃一惊,只见几名同志已经早早的排队等候献血,一幅写着“泗水县济河街道办事无偿献血活动”的火红色条幅赫然映入眼帘,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来到后激动的说:“太好了,没想到,天气不好,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来了,我们单位的同事早就等着你们来了,他们还担心你们不来了呢。”面对热情的献血者,工作人员迅速开始了献血工作,指引献血者按照流程填表,测压,化验,采血。
       在献血间隙,我们对献血者表达了谢意:“今天雨下这么大,真是谢谢你们还能组织来献血。”无偿献血者张雷说:“天气不好,你们不是也冒雨来了嘛,再说献血是救人、救命的大事,怎么能因为天气不好这点小事就耽误了。”
       听了这位献血者的话,工作人员的心里暖暖的,正是有这些无私的献血者,才能保证我们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进行,面对这些积极主动的献血者,我们作为采血医务工作者更是没有理由懈怠,不论刮风下雨,都要深入一线,保证临床用血的安全和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