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为生命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28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宋金晓


 
 
        今年45岁的李本贵师傅,是济宁市中心血站3号献血车的驾驶员,自2010年入职以来,十余年间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寒冷严冬,他都一如既往地安全驾驶献血车奔波于泗水、曲阜、微山、邹城的各个乡镇街头,厂矿企业。李师傅不仅驾驶技术过硬,同时还是一位多面手,献血信息录入,纪念品发放的工作他也驾轻就熟,面对前来咨询和献血的市民,他热情接待,耐心回答,用心服务。
        李师傅更是一位献血达人,在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一本本献血证记录了他十年多来无偿献血道路上的点点滴滴,每一次挽袖献血都伴随着其他无偿献血者的赞美,“有人说卫生行业人员都不献血,你看这个师傅也献400毫升,真是好样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大众的成见,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今天他再一次坐上献血椅,这是他第21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7400毫升的献血量已达到全国无偿献血银奖的标准。
        做为血站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李师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血站人的担当。李师傅说,一袋血也许就能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他会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多人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