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民企•热血百商•为爱接力——百色市民营经济领域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9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岑雪蕻
       
        2022年6月28日上午,由百色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市工商联异地商会党委、市商会、广西北部湾银行百色分行、右江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清廉民企·热血百商·为爱接力”百色市民营经济领域庆“七·一”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市工商联、市献血办领导、各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右江区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及广西北部湾银行百色分行代表约260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莹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覃平 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献血办主任张军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据悉,这是百色市民营经济领域开展的第三届无偿献血活动,市工商联致力于将“热血百商·为爱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打造成一个品牌,助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乐善好施、无私大爱的美德,展现民营经济人士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用为爱接力的方式,让爱心在商会和企业中传递。
        相较于前两年,今年的活动有新的商会和企业加入,参与活动的人员更多,说明活动的影响力正在变大。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工商联主席黄彩雪再次带头捐献,每年的献血活动她都会参与,今年也不例外,今天是她第三次无偿献血。
        百色市商会副会长、百色南安商会会长林木金也再次来到捐血车上完成了他的第九次献血。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商会负责人,他非常愿意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因为每一次参加献血都觉得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会为自己的行动能挽救一条生命而感到无比自豪。
据统计,当天上午的活动共有8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0100毫升。
        当天的活动只是百色市民营经济领域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启,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全市各县(市、区)的商会和企业将依据自身实际陆续到相应捐血点开展献血活动,把活动的正面影响力覆盖至全市,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市工商联主席黄彩雪在献血
 
市商会副会长、南安商会会长林木金在献血
 
市图书馆馆长覃伟在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