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中心血站召开法治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7-01来源:遵义市中心血站作者:遵义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升全站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提高依法执业,依法办事的能力,扎实推进学法用法工作有序开展,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市中心血站召开法治专题培训会,站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业务科负责人钟丽主持。

 
        副站长黄四海为培训会致辞。他指出,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是落实“四个全面”、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内容。法律意识的培养和法治素养的提高,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前提,学好法律知识具有必要性,且意义重大。他要求,一是按照“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根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二是促进学法用法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持续提升依法执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法治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大力弘扬和宣传宪法精神及法律知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培训会上,遵义市中心血站法律顾问、贵州山一律师事务所李橙律师为干部职工开展培训,她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立法目的和立法意义进行讲解,并结合血站职责,向大家普及执业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
 

 
        培训结束后,全站干部职工参加法律知识测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依法执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将所学知识认真消化、吸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