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素养,以茶见礼|大连市血液中心举办职工文化素养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01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茶香拂面,茶润心田。6月24日,大连市血液中心工会精心组织“内涵素养,以茶见礼”主题茶艺培训,中心女职工共同学习品味茶文化之底蕴。


 
        本次茶艺培训活动由中心工会主席赵桂红主持,旨在弘扬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茶文化,提升中心职工文化素养,陶冶情操,舒缓压力,愉悦身心。


 
        国家茶艺技师、大连博硕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爱华和大连博硕职业培训学校·华夏茶学堂高级讲师宫君婷受邀授课,两位老师就茶、茶道及茶文化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茶的品类、成分等进行分类说明,随后老师就如何正确品茶进行详细讲解,指出要“喝对属于自己的茶”,在茶叶的选择、茶具的使用、冲泡的技巧、品茶的方法上都有所讲究。最后,两位老师现场进行茶艺展示,激发了职工们对茶韵内涵的求知。
 

 
        职工们一边品茶听曲,一边跟随着老师,领略与感受传统茶文化的厚重与魅力,一茶一语之间,心便在这慢煮时光中渐渐宁静。
 

 
        在老师指导下,大家上手冲泡,茶叶上下沉浮,茶水阵阵清香,腕起手落兼修内外气质。
 

 
        党委书记占城寄语广大干部职工,要将所学所感转化成工作动力,持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工作中注入创新活力,汇聚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茶艺培训活动是中心工会举办的文化素养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有利于营造和谐、稳定、温暖的工作氛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奋斗向上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大连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蓄势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