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02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推动中心血站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9日,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全站干部职工130余人参会。



 
         会上,李雯同志对洛阳血站2022年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朱丽莉同志宣读了《洛阳市中心血站关于对2021年度优秀护士进行表彰的决定》,刘君胜同志宣读《洛阳市中心血站关于对2021年度文明服务窗口进行表彰的决定》,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受到表彰的2021年度文明服务窗口是:新区献血屋、流动献血车(2)、发血科,受到表彰的优秀护士有:陈静静、徐雪莹、郭朋朋、刘彤、祁菁泽、刘婷婷、李琳、郭京梅、孙欢、潘静峰,这些受表彰的科室和个人为全体职工树立了榜样,鼓舞了血站广大干部职工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为保障全市血液安全和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回顾洛阳市中心血站上半年血站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召开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大会,表彰文明科室9个,文明职工88名,文明家庭56个;二是加强统筹谋划,建立长效机制。印发并出台洛阳市中心血站《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帮扶分包社区开展社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督导考评办法》等系列文件,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责任分解,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丰富活动,情暖民心。相继开展“血脉相连 大爱相髓”文艺演出进社区、“血浓情浓、粽粽情深、你建我建、共建典范城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文化大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四是定期督查,抓好民调。按照《洛阳市文明单位参与全国文明创建工作千分制考评激励办法(试行)》,每月两次到分包岳村社区开展督查,每季度组织民调分析,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社情民意;五是志愿服务,引领风尚。上半年开展清洁城市专项行动80人次,文明助交通11人次,先后4次组织志愿者50余人到社区报到,前往疫情前线,协助医务人员对密接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贴心、细致、专业、真诚的志愿服务行动获得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六是履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爱心。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红丝带关爱两癌女性”“关爱自闭症心理健康”“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慈善公益活动,共捐出爱心资金3197元,彰显了血站人的责任担当;七是组织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在百货楼献血屋前,血站志愿者现场讲解AED设备使用要领,为群众实际演练AED设备的使用步骤,普及急救常识;八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全站职工参与《网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正确率100%。
         下一步,洛阳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地位,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全面提升血站综合实力和能力,建设与副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区域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