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故事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2来源:巴中市中心血站作者:王丹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6月30日,巴中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赴平昌县刘伯坚烈士纪念园开展了“重温红色故事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中层干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活动。

 
 
       高山肃穆,草木葱郁。在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齐唱国歌、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由大巴山干部学院老师讲授的主题党课《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深切感悟了刘伯坚同志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奉献的一生。步入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热血沃土 少年壮志”“远涉重洋 追寻真理”“点石成金 尽职苏区”“宁都起义 铁流后卫”“家国情怀 忠肝义胆”等展厅,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一封封家书,诉说着革命先烈的热血与忠诚,展现了革命先烈不屈的脊梁和无畏的英勇,震撼人心、感人肺腑。

 
 
      拾级而上,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醒目的红军标语、红军漫画映入眼帘。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标语背后的故事,简单的文字、精炼的口号生动反映了先烈们的革命决心与热情,承载的是那段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是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奋力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推动巴中市无偿献血事业向上向好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