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凝聚力量,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07-29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思静
       
        7月22日下午,苏州市中心血站举行“同心共建,凝聚力量,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志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于文来,宣传处处长唐德春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党建共建单位分管领导、市中心血站在职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活动由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琦主持。

 

 
        首先,所有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既是不忘初心的洗礼,也是砥砺前行的鞭策。随后,大家跟随纪录片《热血先锋,“疫”战到底》的镜头回顾血站党员们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血站在保障采供血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成立了“热血先锋”抗疫行动支部,先后选派两批业务骨干支援我市核酸集中检测基地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员青年带来的《照片背后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血站青年的热血担当。
        忠厚传家久,家书抵万金。苏州市中心血站2位党员用真挚情感和细腻笔触撰写的“廉洁家书”以书信的形式把廉洁做人、廉洁做事、廉洁持家的好家风传承。无论是革命斗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良好家风都不可或缺,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干部的付出和努力,往往都得到了家属的巨大支持和鼓励。正是廉洁家风让党员干部无论经历任何“长风破浪”,依然坚守底线,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在共建单位签约环节,血站党委书记、站长严伟斌同志首先致辞,他表示,苏州的采供血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血站人的辛勤耕耘,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兄弟单位的关心支持。“希望通过联创共建,相互交流创新,互促共进,博采众家之长,将‘他山之石’作为我们共同登高之梯,以我们党建‘朋友圈’为平台,互学互鉴、共研课题、共享经验、联育人才,不断做大做强党建‘朋友圈’,走好新时代的党建之路,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虎丘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丁悦代表共建单位致辞。他说,大家既是老朋友又是新伙伴,通过结对共建,一起共筑组织基础、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
        现场,市中心血站党委、四个支部分别与12个党组织进行了隆重的党建共建协议签署仪式,期待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联抓党建活动、联手服务群众、联心共谋发展为主要内容,形成党建工作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签约仪式后,市中心血站及3家共建单位代表从各自单位党建、业务工作实际出发带来精彩的微党课交流。市中心血站“热血先锋”抗疫行动支部书记汤龙海以《我们的热血战“疫”》为题,展示血站核酸检测支援队疫情中逆行出征的点滴壮举和保障临床供血的执着坚守。金龙客车党委委员、战略总监吴忠勤带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与文化自信》,从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和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切入,呼吁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医院内科一支部副书记郝冬林以《平凡铸就伟大,团结必定凯旋》为题,回顾了中医院医护数次出征支援各地抗疫的经过,以及充分发挥吴门医派的特色优势助力抗疫。省地质矿产局第四地质大队抗疫先锋行动小组组长张志兰《“疫”不容辞,同心战“疫”》图文并茂展示地质人下沉到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责任担当、疫情中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传递爱心接力棒的暖心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