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职工疗养显关怀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时间:2022-07-29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唐晰

        为深入推进血站文化建设,进一步做实做好职工关怀工作,营造“快乐工作・开心生活”的氛围,南宁中心血站组织获得2020年、2021年南宁中心血站三甲管理之星、采血之星、感动血站人物奖项共17人,于7月期间分两批到市总工会认定疗养基地开展疗养活动。
        此次疗养活动,是南宁中心血站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打造和谐温暖血站“家”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血站工会做好职工关心关爱的具体表现,旨在通过疗养活动充分激发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和团队精神,达到职工价值体现和血站蓬勃发展的有机统一,引导职工认知认同,接受血站文化精神、管理理念和价值观念,增强职工参与血站文化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而带动采供血工作的提质增效。
        血站文化建设是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南宁中心血站着力打造和谐温暖的血站“家”文化,定期为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节假日趣味体育活动等团体活动,慰问生育职工、因病住院职工和困难职工,为退休职工举办退休欢送会,积极组织联谊活动,做好职工关怀,提升员工归属感。同时组织瑜伽班、工间操等减压活动,向职工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促进了无偿献血事业良好发展。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不断延伸血站文化内涵,继续探索职工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