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顺利完成省卫健委第九周期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

时间:2022-08-02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沁园
       
        7月27日上午,省卫健委委托省输血协会对我站开展采供血机构第九周期技术评审及执业验收工作。专家组由常州市中心血站站长、书记张建伟带队,来自4家血站的5位技术专家对我站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评审工作。



 
         首次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尹成雷,医政处副处长丁昊骏出席,血站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副站长许守广从采供血基本情况、政府支持、优化服务完善设施、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推进合理用血五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专题汇报。通过查阅文件、实地考察、现场询问的方式,就血站组织与人员,建筑、设施与环境,物料管理,安全与生产,血液成分制备等12个方面对照《江苏省采供血机构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标准(第九周期)》实行严格而细致的审查。专家组还以随机方式,分别抽取专业技术人员10名参加血液知识理论考试,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CPR”(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考核。


 
         在为期两天的审查中,专家组对我市中心血站近年来的无偿献血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为采供血工作的持续改进和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卫健委副主任尹成雷要求血站要认真梳理本次评审中出现的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和干劲,抓质量,抓内涵,抓作风,抓落实,逐条分析解决办法、逐项整改落实落地,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无偿献血及血液质量管理水平。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扬州市中心血站历经几代血站人筚路蓝缕的辛勤耕耘,血站逐步发展壮大和成熟。扬州市中心血站将不断提升血站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凝心聚力、持续改进、扎实推进市中心血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扬州市中心血站必定能够攻坚克难,担当使命,破局开路,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不朽篇章,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健康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