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血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02来源:绍兴市中心血站作者:绍兴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血液安全保障工作,部署落实“健康浙江”关于无偿献血目标考核任务,7月29日上午,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联合召开2022年度全市血液安全工作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全体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瑛瑛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结合工作实际,对上半年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桑列勇总结全市上半年血液安全工作,并对下半年无偿献血目标考核任务进行了分解与相关部署。
        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第3年,我市血液工作战线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血液安全,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采供血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在全面保障辖区医疗临床用血救治需求的同时,第一时间驰援省内外兄弟城市共克时艰。张瑛瑛委员对我市血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越城区、柯桥区和诸暨市颁发“2020-2021年度绍兴市无偿献血先进区、县(市)奖”。与此同时,她对下阶段我市血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扣精准采供保障“一盘棋”;二是织密全市献血服务“一张网”;三是拧紧采供血依法执业“安全阀”;四是按下输血医学建设“规范键”。
        此外,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在会上通报了血液安全监测、临床用血情况、采供血数字化改革应用等各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