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雨花红色基因,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时间:2022-08-03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潘文菊
       
        7月南京赤日炎炎,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临床血液保障工作,满足群众就医用血需求,雨花台区政府机关工委、雨花台区红十字会、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前期区政府广泛的宣传动员,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益和热血担当,为生命接力,为抗疫加油!
        在今天的献血活动中,来自区各直属机关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大家纷纷挽起袖管,献出自己的满腔热血,展现出雨花台区红色基因的传承,为缓解我市临床用血紧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活动当天成功献血343人,献血量95220毫升。

 

 
        献血活动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尽管天气有些炎热,但现场仍有许多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导献血者填写表格、抽血化验、上车献血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这次的献血队伍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已经连续多年走在无偿献血路上的“献血达人”,他们以实际行动真正加入到献血这一团结行为中。撸起袖子、伸出臂膀,随着带着体温的热血汩汩流入血袋,无论是初次献血的“小紧张”,还是多次献血的“老革命”,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他们用涓涓热血、殷殷热情传递爱心,延续生命之光,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在献血现场,还有这样一些稚嫩的身影留下了为献血者服务的镜头。美好的7月对大学生来说本是暑假,他们本来可以悠闲的度过,然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放弃休息,冒着酷暑,全身心地投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当中,为献血者服务,为用血者送去问候,让爱的故事温暖延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疫情以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员工们奋斗在无偿献血工作一线,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来保障南京市临床用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