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东的爱心献血故事

时间:2022-08-04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在攸县湘东大市场附近,有这样一座献血屋,看似不起眼却承载着很多人的爱,而作为采血护士的我也在这里见证这些爱。
        刘湘东现是一名普通的个体户,2009年是他的第一次献血。那时攸县还没有固定献血屋,在经过攸县湘东大市场时,刘湘东遇到了一辆献血车,工作人员正在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看到他们心急地招募,却没有几个人接过宣传单参加献血时,他便走了过去。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下,刘湘东毫不犹豫的走上了献血车捐献血液。“我对献血的认识不是很多,但护士告诉我献血就是救人时,顿时就心动。”献完血后刘湘东感觉很舒畅,没有想象中的疼痛,也明白了原来献血是那么的重要。
        从那以后,这份很重要的事情便印在了他的心里,13年里,刘湘东共计献血26次,献血量10400毫升,荣获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只自己献血,刘湘东觉得还不够,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做无偿献血志愿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他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自己的姨夫刘志平等亲戚朋友就是受他的鼓舞,成为了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令自己坚持的事情除了献血,还有就是跑步锻炼了。每天早上五点半刘湘东就起来晨跑,这一坚持也有十余年了。看上去无关紧要的跑步,却蕴藏着一个初心和使命,“坚持跑步可以锻炼身体,让自己有个更好的体魄,为成功献血,并献出更优质的血液提供保障。”刘湘东笑着说道。
        如今刘湘东还加入了攸县义工联,积极参与义工联组织的各项活动,比如,老兵之家慰问,看望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虽然忙碌,但心里很甜。用他的话说,就是我们都是普通人,做不了什么大贡献,只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让家更美,让生活更美好!
        风雨下做事,阳光下做人!这就是刘湘东的爱心献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