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雁江献热血 爱在七夕节

时间:2022-08-0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农海颖

        近期,受疫情影响,天气炎热,高校放假等原因造成血液库存压力增大。为缓解用血压力,展现政府党员干部的社会担当,8月4日,雁江镇政府联合南宁中心血站开展组织“雁江献热血 爱在七夕节”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
        当天上午9点,雁江镇政府干部职工以及群众早早来到献血车前,在南宁中心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血液化验等流程,认真聆听了医护人员叮嘱的相关事项后,积极挽起衣袖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他们当中既有献血多次的老献血者,也有初次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新人。
        雁江镇政府干部梁海兴当被问及以后是否会继续坚持献血,他毫不犹豫地说:“献,肯定献!只要有需要,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肯定会坚持下去。”献出的血液是有限的,而献出的爱是无限的,梁海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增添一份关怀与温暖,为拯救病人生命尽一份薄力、奉献一点爱心。
        据统计,活动当天成功献血19人,献血量共6200毫升,充分体现了雁江镇党员干部以及群众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及精神面貌。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病患共筑生命的血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