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几何式”传播!昔日受“热血老兵”感召的他,建军节组团献血致敬老兵

时间:2022-08-05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当天,献血者丁俊超和他的献血引路人、退役军人胡勇一同来到了武汉血液中心,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致敬建军节。与他们一道参与无偿献血的,还有丁俊超带领的9名同事,他们也加入到了挽袖致敬建军节的行列中,最终11人献血4000毫升,也为缓解淡季临床用血紧张奉献了“一臂之力”。
        据了解,今年30岁的丁俊超是武汉萌范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幼师。1980年出生的退伍军人胡勇,是武汉平煤武钢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车间班长,也是一名208次献血者。平日,胡勇不仅定期参与成分献血,还积极带动身边人献血。丁俊超正是在他的影响下开启了献血之路。

 
丁俊超(左一)和他的献血引路人胡勇正在献血
 
        “总算和胡勇大哥一起献血了!”丁俊超告诉记者,今年3月以来,他曾两次参与胡勇的组团献血,遗憾的是,因体检初筛不合格,未能成功献血。为此,他开始清淡饮食、注意休息,最终在5月10日完成人生的首次献血。此后,他按每月2次的频次献血,6次共捐献了10个治疗剂量的血小板。
        “一个人献血N次,不如N个人献血多次”,胡勇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激励着丁俊超,也让他萌生了带动身边同事参与无偿献血的想法。“我的同事都是从事幼儿体育教学工作的老师,他们有爱心,热衷公益,一说起无偿献血,都积极响应。”丁俊超把组团献血的想法告诉了胡勇,胡勇得知后,也在第一时间鼓励、肯定了丁俊超,并积极协助促成了这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举办。

两位退伍军人黎勇(左一)和胡勇获得了武汉血液中心定制的无偿献血纪念章
 
        “赶在八一建军节献血,对我有特别的意义。”今年30岁的黎勇老师第2次献血,曾服役于西藏武警部队拉萨支队某中队的他谦虚地表示,自己虽是退伍老兵,但在献血上还是一名“新兵”,今后还要向“热血榜样”们学习,坚持献血,秉承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史劲松正在献血
 
        25岁的史劲松老师是献血新人的代表,他说,“听丁老师说起胡勇大哥坚持200多次献血的事迹,我特别感动。作为老师,我也要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当天,他献出了400毫升热血。
        丁俊超表示,他通过自己的师弟陈晨结识了胡勇大哥,胡勇大哥把他带进了无偿献血的大门,今天他又把同事了带进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无偿献血的“爱心雪球”越滚越大。今后,希望同事也能带动身边的人参与无偿献血,让爱心呈“几何式”传播。

“胡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胡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武汉血液中心为队长胡勇授予了队旗。接过队旗的胡勇说,“我一直希望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一支献血志愿服务队,今天实现了!这是建军节收获的最好礼物”。而今,他又有了新的目标:将志愿服务队发展壮大。
        据悉,当天,武汉各献血点有不少现役及退役军人,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节日,血液中心还为他们献上了特意定制的“致敬老兵”无偿献血纪念章,这个活动将在整个8月份持续开展。
        “希望更多像胡勇、丁俊超这样的爱心人士,用持续不断的奉献精神影响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副主任王丹表示,正值盛夏采血淡季,呼吁更多有爱人士,挽臂献血,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