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加油——洛阳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9-20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9月15日下午,为应对洛阳市季节性、结构性缺血的发生,确保临床用血,拯救生命,洛阳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积极响应洛阳市涧西区文明办、献血办的联合号召,组织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参加献血的志愿教师和家长朋友们有序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进行血液采集工作。




 
        洛阳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教师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献血,“为生命加油”成为现场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志愿者们用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营造出无私、关爱、奉献的社会氛围。同时,也为自己能对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满足和自豪。志愿者们积极乐观,主动挽起袖子,伸出手臂,全力配合医务人员的采集血液工作。



        此次献血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家长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在这批教师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中,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点滴成河、聚沙成塔,该校全体教师展现出志愿者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良好风貌和高尚品德。


 
        献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牢记教育者的初心使命,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树牢志愿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