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淋过雨,所以更想为别人撑一把伞

时间:2022-09-19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9月15日,岛城阴雨绵绵,台风“梅花”如期而至,在位于莱西的北京汽车制造厂,职工们却用雨伞撑起了一片爱的海洋,“为爱聚力 热血展现企业风采”无偿献血活动中,北京汽车制造厂共有76名人献血30400毫升,为缓解临床用血贡献了一份温暖力量。
        得知目前临床用血十分紧张,北京汽车制造厂雪中送炭,主动联系血站要组织开展献血活动。9月15日上午,爱心献血车冒着大雨开进了北京汽车制造厂,风雨挡不住职工们的献血热情。他们早早等候在公司篮球场,希望能够贡献自已一份热血力量。按照防控要求,职工们在工作人员和献血志愿者的指导下,按批次进行填表、体检、检测、采血,现场工作井然有序,传递着满满的爱心。
        这是继今年5月份北京汽车制造厂组织的第二次团体献血活动了,上次很多因工作原因没来得及献血的职工,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刘晓鹏2012年入伍,在部队组织的献血活动中,19岁的他觉得自己已是一名军人,献血为人民服务更是自己的责任,即使退伍后依然坚持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今天他再次献血400毫升,刘晓鹏说道:“献血是我应尽的义务,期待更多人一起加入。”


 
        解志雄虽然是第一次献血,却主动要求献血400毫升,他觉得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大家都应该参与进来,因为每个人都有可能需要用到血液,自己身体健康就应该积极奉献,做力所能及之事。菏泽小伙武振坤,刚来北京汽车制造厂实习一个月,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让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他踊跃报名献血400毫升,并表示工作后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将这份责任延续下去。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闯新路、勇于胜利”,这是北京汽车制造厂的核心理念,他们以军工品质建造高质量的汽车的同时,也在用爱守护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健康。感谢你们为生命撑起大爱之伞,遮风挡雨,如此坚强而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