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中山街道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9-19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8月31日,为了缓解 “季节性用血紧张”的现状,松江区中山街道多举措募集血液,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近500名爱心人士报名参加活动,成功募集热血72200ml,展现中山街道爱心形象,传递正能量。


  在无偿献血现场,松江区血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无偿献血者们全程佩戴口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着扫场所码、登记、量血压、血液初筛等环节。


  当天,有不少曾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热心向同事介绍无偿献血流程,有的是党员干部,鼓励身边的青年党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的第一次无偿献血成就感满满,拍照留念发朋友圈动员更多人加入这项公益事业……大厅里爱心传递,其乐融融。


  中山街道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公益事业,每年都坚持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有爱心无偿献血者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总要有人去奉献,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尤其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有些爱心人士想外出参与无偿献血不是很方便,正好街道里精心安排,让奉献爱心更加便利、放心和舒适,为疫情期间的供血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由于疫情防控和高温酷暑的双重压力,街头无偿献血人数明显减少,临床用血面临紧张的趋势。感谢中山街道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支持与参与,缓解了临床用血的压力,保障了高温天气下的供血需求。
  松江区血站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在做好个人防护和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捋袖展臂、捐献热血,挽救生命、奉献爱心,为急待血液救治的病患带去生的希望,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热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