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进企业 钢铁职工显担当

时间:2022-09-20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彭庆华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也是每位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为让更多人加入这一爱心行列,9月15日,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柳钢人用“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的奉献精神, 捐热血回报社会,献爱心彰显担当,为临床广大用血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当日一早,广西血液中心的5辆爱心献血车开进了柳钢文化广场,前来献血的职工排起了长队,大家热情高涨,依次进行填表、化验、献血,整个采血现场秩序井然,献血的员工队伍中,有来自一线车间的,也有来自管理部门的,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微笑,小小献血车里弥漫着满满的爱。

 

 
        许多前来献血的职工,献完血休息片刻,又赶忙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坚守。他们表示,每次献血都是一次情感的升华,体会到献血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他们会坚持这一善举,号召更多的朋友参加无偿献血。
        来自柳钢动力厂的彭女士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做为一名党员,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来自柳钢炼铁厂的何先生,已连续献血多年,他说,献血对自己和家人都有好处,又是公益事业,在提升社会责任感的同时,还能延续他人生命,非常有意义。
        来自柳钢焦化厂的庞先生第2次参加无偿献血,今年接到无偿献血通知后,他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说,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是献爱心,也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一份保障。献血是个好事,对身体有好处还能帮助他人,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坚持献血。

 
        据了解,柳钢集团自1998年开始,已经连续24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获得柳州市第一届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已然成为集团历年公益事业活动之一,集团仍将继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鼓励和倡导职工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本次献血活动共有434名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138200毫升。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柳钢的职工们伸出臂膀,用热血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他们用积极献血的行动展示了钢铁般坚韧的意志,彰显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