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传递爱,携手向未来!武汉未来科技城员工献血16400毫升

时间:2022-09-20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聂东航 肖莉娇 王丽
     
        “热血传递爱,携手向未来!” 9月15日,武汉未来科技城联合武汉血液中心举办的一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园区党员、园区企业爱心员工等踊跃参与。最终,在园区党员先锋的带领下,55名献血者累计捐献16400毫升血液。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10点,武汉血液中心献血车开到了位于东湖高新区的未来科技城马蹄莲北面广场处,近百名来自园区企业的党员和干部职工先后赶来,走上献血车,挽臂献血奉献爱心,而这已是该园区继2020年之后,第二次组织大规模的团体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大家在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完成登记、检测、采血、发证等一系列流程,现场井然有序。
        “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很有意义的事情,自己的举手之劳就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是我们党员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40岁的商望超是翼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软件测试工程师,而这次已经是他第4次献血了,上午挽袖献完400毫升热血后,他又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说,园区上次2020年举行的献血活动他也参加了,当时正值新冠疫情期间,企业刚刚复工复产,自己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也是急群众所需,体现了基层党员的担当。

刚献完血的青年员工
 
        “上次献血是2020年,在园区举办的首次团体献血活动中,让包括我在内的更多同事了解到献血的重要和意义,所以这次也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27岁的彭亮是武汉未来科技城园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租赁服务主管,第二次献血的他献出400毫升热血。作为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彭亮平日也会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说,“献血不仅对身体没有影响,还能为社会做一份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服务中心综合处科长尹位介绍:“本次献血活动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一方面通过园区微信公众号和各个微信群进行广泛发动,同时,我们不仅在园区的办公区,还在人才公寓、电梯间等进行海报宣传,先后共有一百多位员工踊跃报名。”在现场张罗协调的间隙,尹位也走上采血车坐上采血椅,挽臂献出200毫升热血,他说:“本次献血活动,我们将园区党建与企业公益相结合,在园区党员职工的带头引领下,大家一起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既体现了园区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又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为社会和谐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