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海东市中心血站急采RH阴性熊猫血1200mL

时间:2022-09-20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2022年9月15日,海东市中心血站接到民和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紧急用血电话,称急需Rh阴性O型4个单位和Rh阴性B型2个单位血液。
        为了保证临床急救用血,通过对RH阴性献血者微信群发布信息以及电话直接联系的方式,工作人员即刻展开RH阴性血液“急采”动员招募的工作当中。
 




 

        截止下午四点,共招募采集到Rh阴性O型血液800mL,Rh阴性B型血液400mL,为快速缓解临床稀有血型血液用血困难提供了保障。目前,临床医院急需的RH阴性血液已完成检验检测、分离制备等环节,并已运送至医疗机构,展开临床救治工作。
 


 

        海东市无偿献血稀有血型队伍目前共有189人,下一步,海东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规范稀有血型队伍的常态化管理,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稀有血型群众加入到队伍当中,逐步壮大海东市无偿献血稀有血型队伍,为海东市群众和临床提供更加科学合理规范的血液保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