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爱心涌动 ——记莱阳献血活动

时间:2022-09-21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为推动无偿献血工作,近日,烟台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开进莱阳,在莱阳蚬河公园北门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尽管天气炎热,但仍然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的热情,随着烟台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的到来,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认真进行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等多项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检查,并按照献血流程进行献血前准备工作,现场秩序井然、爱心涌动。参与献血的有连续多次献血的志愿者,有闻讯赶来的固定献血员,有过往群众,还有山东省广电传输保障中心莱阳转播台的职员,莱阳站派出所的警察同志。烟台市红色爱心之家莱阳分队队长李升亭的儿子、儿媳在父亲的影响带领下常年参与无偿献血,当天也积极地献出自己的热血。烟台市中心血站为献血成功的爱心市民们发放了献血纪念章、纪念品。献血者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坚持献血,为急需血液的人献一份爱心,也为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采血车的另一旁,烟台市红色爱心之家莱阳分队的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放宣传资料和讲解知识。此次活动,共74人献出热血,献血量共计27400毫升。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群众了解了更多无偿献血知识,树立关心社会、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同时志愿者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