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朱建斌:坚持献血到60岁

时间:2022-09-2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9月10日,刚吃完中午饭的朱建斌就赶到位于三原县政府广场的献血车上,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完成了他在咸阳第16次献血。献完血来不及多休息,朱建斌又急匆匆的离开献血车,赶回去上班了。
        朱建斌家住三原县大程镇等桥村,在三原县城一个机械加工厂工作。他坚持献血十几年来身体非常好,当身边很多同龄人都出现高血压等心脑血管问题,52岁的朱建斌不仅没有这些问题,平时甚至都很少感冒。他的生活很规律,每天都按时上下班、准时吃饭、早睡早起,身强力壮,自己健康才能坚持献血帮助更多的人。
        十几年前,朱建斌在铜川工作过几年,当时也在铜川献过几次血,刚开始献血时,因为他一个人在外地上班,很少回家,家里人都怕会影响他的身体健康,不太支持他献血。但这一点点阻拦并没有影响朱建斌献爱心的决定,他仍然继续着献血救人这件善事。
        后来回到三原工作后,亲友们看他坚持献血不仅没有损伤身体,健康状况看起来还比很多已经开始出现健康问题的同龄人要好得多,就慢慢接受了他献血的事情,他也开始给大家讲一些献血常识。慢慢地,身边有人想献血了都会专程来找他咨询,也有很多人在他的带动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
        朱建斌说自己是一个普通人,没什么特长,也没什么大本领,干不了什么大事,但他知道自己身体好,有一颗火热的心,他愿意去帮助那些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用自己的热血去拯救他们的生命。他说:工作人员告诉我,像我这样经常献血身体又好的人可以一直献到60周岁,我今年52周岁了,还能再献8年,希望我献的血能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