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者患病在南昌呼救 上饶中心血站快速响应!

时间:2022-09-22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献血者患病在南昌呼救,上饶中心血站快速响应,这一爱心互动承载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者大爱情怀。
 

 
        9月9号上午,解放军908医院神经外科NICU监护室红灯亮起,上饶患者佘利武血红蛋白降至53 (g/L),重度贫血,血压下降,合并肝肾功能等多脏器功能损害,病情危重,主治医生很着急要求 血库马上送血ICU病房为患者输血,可医院血库没血,医生在着急万分情况下找到患者家属,叫他们想办法找血源。


 
        患者家属十分着急,患者哥哥佘利富想起了献血时护士小姐姐们的宣传,“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献血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及时联系我们上饶市中心血站……”于是多方寻找,给上饶市中心血站打了电话。
        上饶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了解到患者兄弟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时,第一时间表示一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立即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过程中,上饶血站一共给患者哥哥回了四次电话,而且每次都是除了关心血液已经到了哪里还带有很多的慰问及关怀。


 
        上饶血站通过南昌兄弟血站的支持让患者及时用上了血液、且隔天输注血液一次,累计输血量达1200毫升,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


 
        据了解,患者佘利武在上饶献血5次、累计1800毫升,患者哥哥佘利富是名退役军人,累计献血5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