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启用“滴滴”献血快车服务,打电话就能预约上门

时间:2022-11-12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即日起,洛阳市民打个电话,就能预约洛阳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上门,参与无偿献血更方便了!
        11月9日上午,一辆小型房车模样的流动献血车停到洛龙区学府街道国宝华府小区旁,随后该社区多名爱心志愿者登车参加无偿献血。记者在流动献血车看到,车内空间虽然不是特别大,但相关采血设施一应俱全,还配有饮水机和长椅休息区。
         国宝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贺说,此前,社区每年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以及爱心居民到固定献血点无偿献血,但组织类似的爱心活动有不少困难,一是需要抽调保障车辆往返运送人员,二来要保障大家的时间统一,所以每次都要再三沟通协调。"这两天听说洛阳市中心血站推出‘滴滴'献血快车服务,我们就直接打电话预约,顺便在社区群内通知,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献血。”李贺和同事为我市这种举措点赞。
         当天,参加完社区志愿活动的洛阳雷霆公益救援队队员也参与献血。"今年4月,我们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如今间隔期已过半年,早就想再次献血,但一直忙于志愿活动,听说有献血快车就赶来看看,能在志愿服务间隙参加无偿献血非常高兴。”队员彭兴隆说。
         据了解,当天上午,先后有16名爱心志愿者登上流动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6400毫升。洛阳市献血办副主任李雯说,近期,我市临床用血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为提升无偿献血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献血服务在身边成为常态,洛阳市中心血站启用首辆"滴滴”献血快车,发挥其机动灵活、便于停放的优点,爱心志愿者在不方便去固定献血点的时候,可以像网上预约车辆一样方便预约无偿献血服务,"打个电随叫随到,我们上门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
      
    (洛报融媒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李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