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坚守这份温暖由你我守护

时间:2022-11-13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正常生活节奏,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面对目前我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采供血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福建省血液中心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采供血“生命线”畅通。
 
科学决策 守好安全防线
     中心党委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卫健委具体要求,结合血液中心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扛劳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为确保献血者安全及血液环境安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迅速启动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统筹献血安排,避免献血人员聚集;各献血点安排专职疫情防控人员,加强献血前健康征询及检查工作;继续按照血液管理规范和标准,做好全过程质量安全;严格实施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保障血液安全和献血者健康;领导轮值带班,血液供应科24小时坚守,确保落实好突发时期采供血工作。
 
                                                                               



 
应急招募 保障生命线畅通
     医院的患者需要用血,血液无法替代,供血不能中断,但因防控工作要求,暂时无法正常开展团体献血,街头人流量锐减。 
     时间就是生命!10月24日起,中心加大献血者招募力度,紧急招募应急献血团体、电话/短信联系无偿献血者、发布相关科普知识、派驻外采小组前往各区县低风险安全区域……竭尽全力为疫情期间的亟待输血救治的患者们努力着。

 


     

 
  
     截止至目前,我们各献血点共迎来了1314名献血者,捐献全血41万余毫升,单采血小板374.8治疗量。
 
身体力行 落实“三提三效”
     血站人践行“公益意识 服务意识”,不仅是无偿献血宣传者,更是无偿献血的先行者。为了临床患者,我们血站人挺身而出,大家陆续挽起衣袖,捐献热血,保障这座城市的“血脉相通”。目前我中心员工有序参加应急献血,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做出表率,身体力行地将“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于实处,惠及于民,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支援防控 践行志愿精神
      疫情防控,志愿先行。在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中心在做好各献血点献血服务志愿工作的同时,先后派出10人次增援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坚守“疫”线,志愿者们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工作,参与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认真耐心录入核酸采样人员信息,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血脉相连 八闽有爱
      通过我省血液联动保障机制,我中心向省内各地市血站发出血液调剂需求,在得知福州的疫情情况及临床用血需求时,各地市血站根据血液库存情况迅速反馈,同时发动血站员工参与献血,体现了全体血站人共同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心。
 

 
       近日,宁德市、泉州市、龙岩市三家血站先后为福州输送了440单位红细胞、108治疗量血小板、3200单位血浆,其他兄弟还在继续联系支援。这充分提升了血液供应保障的可及性,提高了血液应急保障能力。
       在这场全民携手的战“疫”中,我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举措,沉着应对,科学施策,全力以赴保障我市临床用血的供应与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血液保障。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温暖着这座城市。
       谢谢您,为榕城的晚秋添上一抹红、送上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