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筑防线 安全意识入人心——安阳市中心血站2022年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11-16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0日下午,市中心血站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共计40余人参加。
       下午3时许,在血站大院,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办公室蒋保庆在大院中央点燃两处火源,职工们按照操作规程,首先检查灭火器压力阀,摇晃瓶体,拔掉保险栓,压低重心对准火焰根部迅速按压灭火器,准确快速地消除火点。之后,消防逃生演练开始,部分参演职工迅速用自带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沿着安全通道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历时半个小时,两场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保障全市采供血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