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满腔热血 第111次献血送给60岁生日

时间:2022-11-16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任霄惠

       全民购物狂欢节“双十一”这天,除了花钱买买买,还有人在为爱“血拼”,用热血传递着温暖与希望。11月11日上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工程建设发展中心的何志强再次走进青岛市中心血站,在妻子和朋友们的陪伴下,完成了他的第111次也是最后一次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1400毫升,血小板212个治疗量,为24年的献血之路画上了圆满句号。


      11月11日是何志强的生日,他早早就计划好了这天要来完成最后一次献血,因为在何志强看来,“1111”的谐音读起来就是“要要要要”, 正好诠释他人生中的“四要信念”,即“要有责任、要有担当、要有爱心、要有奉献!何志强说道:“今天我再次践诺了我人生的’四要’信念!为此我感到无上荣光!”
       说起24年来的献血路,何志强坦言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参与到拯救生命的爱心行列中,并且无形中带动了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了公益行列,传递爱的正能量。当天同何志强一起献血的有王卫、吴佳勇、阎欣、丁伟、邹金秀、邹金铭、刘凯、万年为8人,累计成功捐献1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和600毫升全血。
     王卫刚好和何志强是同一天生日,两个“寿星”相约血站,让献血成为庆祝生日、纪念友谊的最好礼物。何志强的好友、青岛市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邹金秀说道:“何志强是我们的好大哥,十分有爱心,自2020年以来多次组织我们商会参与无偿献血,我也每年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奉献。听何大哥说最近血液库存比较紧张,我也来一起献血,等到这波疫情过去,再组织商会和公司员工一起来血站。”
       何志强同志1981年从湖南浏阳应征入伍,2001年转业到地方工作。穿着军装为祖国守边固防,脱下军装为人民热心服务。二十年来,始终保持着军人的“热心”、“热血”和“热情”, 平凡地诠释了“每个献血者都是英雄”的真谛,努力践行了上善若水的新时代公民品格。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连续八年被青岛市中心血站聘为社会监督员,积极为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建言献策,并成为青岛市首批“无偿献血代言人”。
      如今,从无偿献血岗位上正式”退役”的他,内心的热情却没有减退,何志强说道:“血站的工作人员都让我‘常回家看看’,虽然十分舍不得,但我将会以参与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的方式,继续为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奉献更多的光和热!”让我们祝福何志强生日快乐,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期待他能够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回归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