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时间:2022-11-18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近期,随着A型、O型临床用血不断增加,同时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济宁市献血人数骤减,A型、O型血液库存持续走低,医疗用血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切实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济宁市中心血站采取短信、电话“一对一”、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方式招募A型、O型无偿献血者,不少爱心人士勇敢逆行,为急需用血的病人带去希望。
       11月16日,济宁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迎来一位热心献血者—张士强,他于昨天接到血站招募电话,听到A型血液库存紧张后专程前来献血。经过填写健康征询表、体检、初筛后,张士强捐献全血400毫升,完成了他第11次无偿献血,其献血量已累计达4000毫升。张士强说:“献血挽救生命,无偿献血看似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对于急需用血的病人和他的家庭来说就是一件大事,奉献爱心人人有责,尽我所能传递爱心就是问心无愧。”
       
       当天,爱心市民张萍也来到红星路献血屋参加应急献血,捐献全血400毫升。谈起无偿献血,张萍说还要感谢他的爱人王为梁,王为梁是献血13次的固定献血者,8年来共计献血5200毫升,在他的影响下,张萍渐渐了解到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还对身体健康有益,只要病人有需要就一定坚持献血,张萍说:“儿子明年18岁,会鼓励他高考完后也来献血,到时候全家一起献爱心。”
       据统计,近两日有一百多名献血者闻令而动,感谢热血英雄的高尚行为,为济宁市捐献热血。但目前,济宁市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量仍然偏低,急需更多爱心人士和团体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保障临床患者用血的需求,让我们众志成城,以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式拯救同胞的生命,共享生命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