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接受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暨再次执业登记审核验收核查

时间:2023-03-25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献血法》《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血站技术操作规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要求,进一步强化血液安全意识,保障血液质量安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于3月份在全省抽调专家组成技术核查组,开展了2023年度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和血站再次执业登记审核验收工作。
       3月20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带领核查组一行7人来到我站,开展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和血站再次执业登记审核验收工作。此次核查和验收的重点是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无偿献血相关服务、献血者队伍建设、血液应急保障、血液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首次会议上,张太江站长汇报了我站采供血情况和近3年来血站依法依规执业情况。2020年以来,我站年均采血8万人次,年均供血量30余吨,保障了安阳市各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供应,未发生一起血液质量事故,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张淑琴组长就此次核查的要求和目的进行了明确。


       随后专家组成员深入科室进行了现场审核。本着严谨、认真、公正、求实的态度,通过现场观察、提问、聆听、随机抽样、查阅文件和记录等方式,专家们对我站采供血各个流程工作进行了全面核查,核查过程中,我站各科室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深入探讨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专家组发现的不足之处。
       21日下午,核查组召开了末次会议,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站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此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太江站长表示,我站将以此次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和再次执业登记验收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将认真梳理并按期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全站职工的质量意识和依法依规执业意识,加强对质量安全环节的控制,促进血站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