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5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3月14日,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党总支书记、站长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成员、站长助理魏海主持会议。血站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防控和血站改革发展任务,血站党总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高伟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血站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党总支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廉洁文化和意识形态建设;三是完善基层党建考核机制;四是加大日常监督执纪,持续开展作风治理;五是筑牢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完善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淄博实现“3510”发展目标、绘就“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势之年,也是抓好市委提出的“三提三争”关键之年,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将面临更多挑战、更重任务、更高标准。我们要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采供血事业新局面。夺取首战胜利,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
会上,魏海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卫生健康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会上,伦华美同志宣读了《2023年淄博市中心血站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2023年淄博市中心血站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对2023年相关工作任务进行详细部署。组织人事科和献血服务科作为科室代表作述责述廉报告。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高伟同志与党总支委员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
       随后,高伟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重要部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不放心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敢担当、善作为,用实干筑壮怀,奋力书写新气象、铸就新辉煌,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书写热血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