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 补短板 促提升——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时间:2023-03-2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为保障血站质量管理体系能够充分、有效、持续的运行,寻找差距不断改进工作,淄博市中心血站于3月15日在站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站长高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讲话。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质量主管郑现华同志作了《2022年血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报告》。报告认为,血站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的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符合“一法两规”和相关标准的要求,在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监控下,圆满贯彻和实现了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血液质量安全可靠。
       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2022年度本科室的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大家就安全与卫生、信息管理、财务管理、设备设施管理、献血者招募及血液采集、血液质量检测、成分制备、血液保存与发放等情况逐一阐述。
       高伟认真听取了各科室的汇报,就评审中发现的问题与各科室逐一进行讨论,对质量体系管理目标、资源管理、业务培训、采供血过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评议,找出科室管理的关键点与不足,为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
       高伟在总结点评讲话中强调各科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持续推进全站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全站各项工作质量管理水平,以质量管理促进血液安全。
       高伟要求,各科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认领,在既定时间内落实管理评审改进决议。要认真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进一步优化信息管理系统,强化员工培训并认真评估培训效果,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巩固血液质量防线,确保血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