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中心血站通过“三位一体”ISO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首次审核

时间:2023-03-29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鲍琳

       3月23日-24日,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审核组来到宜春市中心血站,对血站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位一体”管理体系的实施进行第一阶段审核,这是自2022年3月“三位一体”管理体系建立以来的第一次评审的一阶段审核。
      此次审核工作,主要是考察血站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策划与实施情况,确定第二阶段审核重点。审核组以高级审核员杨薇带队,分为A、B、C三组,依据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标准、GB/T 24001-2016/ISO14001:2015标准、GB/T45001-2020/ISO 45001:2018标准、受审核组织的管理手册(A/0版)及相关文件,现场审核领导层、质量管理科、总务科、办公室、检验科、成分科、供血科、高安储血点等部门,同时对高风险重点场所、流动采血车、固定献血屋进行现场巡视。审核过程中,专家组与各职能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受审核部门前期准备充分,现场审核积极配合,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审核,按计划完成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第一阶段现场审核。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肯定了我站为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所作出的努力和进步,站长袁小玲代表血站对审核组专家的敬业精神与客观公正的审核表示钦佩和感谢,并表示对于本次审核发现的问题,我站将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积极落实每一条整改建议,确保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宜春市中心血站结合“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敢闯敢试的勇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抓好血液质量管理的同时,将更好地为献血者提供良好献血环境,保障员工职业健康安全,促进血站管理体系建设和优化管理,不断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市采供血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