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找准“新闻眼” 传递献血好声音

时间:2023-03-29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任霄惠
      3月27日,青岛市中心血站举办了2023年度全站通讯员培训,特邀青岛日报社资深记者授课,全站各部门主任、通讯员和主要投稿人员40余人参会,培训由宣传教育部主任单晓丽主持。副站长李志涛出席会议。

     
     培训由宣传教育部任霄惠和青岛日报社资深记者于波进行了授课,分别结合日常投稿的常见误区和如何寻找新闻点进行了培训。于波是《青岛晚报》健康波报主编,多篇新闻作品获评赵超构新闻奖、山东省新闻奖等。于波记者以“新闻眼”为出发点,讲授新闻点的发现要坚持真实、时效、准确的原则,从“重不重要、有没有趣、感不感人”三方面出发去思考,从小切口看见大主题,做有“预谋”的新闻策划,实现精准宣传。
     李志涛副站长在会上要求,各部门相关人员及时消化培训内容,今后的工作中注重新闻线索的挖掘,在保证新闻真实性的前提下,多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挖素材,注意稿件内容的专业性。新闻摄影多学习,多实践,注重技巧的运用,写出更多高质量新闻稿件,推进无偿献血新闻宣传工作再上一层楼。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后获益匪浅,将以此为契机纠正误区,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结合本部门工作积极挖掘亮点和新闻点,做好宣传稿件撰写和素材投递任务。宣传教育部也将继续发挥宣传工作“对外塑造形象 对内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为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