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无偿献血 共创和谐龙城 | 柳州市第九届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8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彭庆华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推动更多当代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2023年3月24日柳州市第九届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演讲比赛在广西科技大学文昌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红十字会、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广西科技大学承办。


演讲比赛现场
       莅临此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陈虹伯、共青团广西科技大学副书记文家燕、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副主任韦军、广西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广西第二届、第三届、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王湘林 、 广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韦齐齐 、广西科技大学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韦慧  、柳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蒋荣军 、柳州市卫健委医政科长孙晶晶  、柳州市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莫波功。 除此之外,还有十五所大中专职校的老师和参赛选手们。

评委老师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陈虹伯讲话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陈虹伯为本次演讲比赛致词。他表示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维护人民健康、增强人民获得感的一项重要工作。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知识普及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推进无偿献血进校园,青年学生逐渐成为了无偿献血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为进一步助力无偿献血工作,团市委将继续发挥组织、引领、服务青年的职能,不断壮大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队伍,健全无偿献血青年志愿服务网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中职技校组(一等奖)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虞乐

大学组(一等奖)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程欢欢
       比赛结束后,广西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广西第二届、第三届、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王湘林对比赛进行点评。她指出,演讲不是一般的朗诵或讲解,它是一个通过有声语言和肢体语言表达观点的过程,需要同学们用真情感染人,用丰富的语言表演技巧强化演讲的感染力。同时,要注意把握演讲的节奏感,切忌背诵式演讲,声调要抑扬顿挫、婉转低回,通过语调来引发共鸣,让语调随着情感自然流淌。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各类比赛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广西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广西第二届、第三届、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王湘林对比赛进行点评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参赛选手合影

参会领导、嘉宾以及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合影

                             参会领导、嘉宾以及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合影            (供图: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