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参展ISBT大会

时间:2023-12-04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  来源:郭崇志 翟清   审核:刘青宁
 
  国际输血协会ISBT第34届区域性大会于11月18日—22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来自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参会代表汇聚开普敦,这是ISBT继2009年在埃及开罗召开第19届区域性大会后,再次回到非洲大陆。中国输血协会在大会中设置了专属展位,这是继参加2019年11月在泰国曼谷举办的第30届区域性大会后,协会再次亮相ISBT大会。
 
中国输血协会开放式展位
 
宣传材料
 
  2019年6月23日,中国输血协会(CSBT)与国际输血协会(ISBT)在瑞士巴塞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今后的5年内,要在共同办好输血大会、人才培训和教育材料交流、分支机构专业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在2023年6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中,国际输血协会(ISBT)在大厅突出位置进行了布展宣传。
  中国输血协会积极筹备参与开普敦区域大会,委托协会会员单位基立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代为布展。
  协会正在与ISBT协商续签合作协议(点击此处跳转阅读)
  会议期间,ISBT的执行官Jenny White和ISBT现任主席Mike Busch,以及前四任ISBT的主席来到协会展位参观。
 
 
珍贵的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ISBT主席Mike Busch,ISBT执行官 Jenny White,ISBT前主席Ravi Reddy,ISBT前主席Erica Wood,ISBT前主席Martin Olsson
 
马来西亚国家血液中心的参会者参观协会展位

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发明带队来协会展位参观

 
  中国输血协会将继续努力促进协会、会员单位与输血领域国际组织、国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在进一步推进自愿无偿献血、保障安全血液的普遍可及、保障用血安全、发展输血医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吸收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要通过国际输血协会等平台,宣传中国自愿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事业取得的成绩。


延伸阅读:
  由国际输血协会(ISBT,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lood Transfusion )主办的区域性大会,旨在促进和保持高水平的输血医学伦理、医学和科学标准,促进输血医学专业人士的交流联系和经验分享,提高全球输血的安全性。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着重研讨全球血液安全、献血与献血者、输血相关的感染、血液组织与管理、免疫血液学、临床输血、血液成分、细胞治疗等主题。

 
  来源:郭崇志  翟清
  审核:刘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