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贺新春 献血见真情

时间:2024-03-03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龙年新春,在这个温馨祥和的中国年里,家家户户都在欢庆团圆,红红火火的过大年。
      但是,有那么一群患者因疾病困扰,急等输注血小板来挽救生命。接到医院的约血通知后,血站单采室第一时间就开始联系捐献血小板的爱心志愿者。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医院输血科医师侯文光是一位多次捐献血小板的爱心人士,接到血站电话时已经是正月初七的中午11点多,他正准备吃完午饭回农村看望父母,一听说病人病情危急,当即决定先来血站捐献血小板。他说:“我在医院工作,深知需要血小板的病人都是急危重症患者,让病人早点输上血小板,解了燃眉之急,我回家迟点不算啥。”
      另一位志愿者徐焕恰好陪父母亲来临河给亲戚拜年,接到血站电话后连忙放下筷子匆匆赶到了血站。两位献血者舍小家、为他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年轻人去学习。春节假期八天,共有26位献血志愿者捐献了46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为临床紧急救治患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们为这些放弃自己与家人团聚而成全了更多团圆的志愿者们点赞!(何玉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