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付波文来市中心血站开展调研

时间:2024-03-20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胡晶仪


      3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上饶市委会主委付波文率队到上饶市中心血站就“加快构建血液安全保障体系,推动无偿献血高质量发展”展开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常委,农工党上饶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晓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建军等同志参加。

      付波文一行深入血站供血成分科、献血服务科及检验科等采供血工作一线科室进行现场视察,实地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何敏关于采供血一线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重点就献血招募、血液检测、临床血液供应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深入交流。


      付波文指出:血液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高度重视血液安全工作,把保障血液安全作为保护人民健康、增强人民获得感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一要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环境。加大力度推广和宣传无偿献血的社会公益性,营造更加良好的无偿献血环境和社会氛围,发挥调动好公职人员、医务人员、大学生等重点人群献血积极性,提高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参与率。二要抓牢血液质量安全不放松。加强血站质量体系建设,严把采供血各重要环节,守牢血液安全底线;积极推动血站与医疗机构用血管理系统联网,充分实现血液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对整个血液链的可追溯性,为全市临床合理、安全用血提供进一步保障。三要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采供血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打造人才培养学习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确保全市人民医疗用血需求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