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来源: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作者:教育委秘书 蒋莹佳
        3月15日下午,中国输血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新一届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汇聚一堂,协会理事长朱永明莅临讲话,鼓励全体成员在陈勇军主委的带领下继往开来,取得新绩。

        永明理事长首先对前两届教育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新一届教育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朱理事长指出作为一个工作委员会,教育委承担了协会对外的科普教育和对内的培训,发挥了协调、引领和统揽全局的作用。教育委在社会宣传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负责协会官网血液科普栏目的建设,同时,负责协会继续教育项目的审核、上报、督促和落实。希望新一届教育委在陈勇军主委的带领下,在刘嘉馨老主委的传帮带下,在原来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显著的成绩。

        刘嘉馨副理事长作为协会领导、教育委前主委、教育委现任顾问三重身份,对教育委老委员、老青委长期以来给予教育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教育委寄托了殷切的厚望。刘副理事长专门强调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是教育委今年的重点工作,大家一定要积极地行动起来,宣传动员,组稿投稿,做好大会的学术工作,为大会的顺利举办做好坚强的后盾。相信在陈勇军主委的带领下,新一届教育委一定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勇军主委给大家介绍了教育委换届情况和教育委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开展了教育委副主委选举,全票通过并产生了三位副主委;颁发了顾问、副主委、委员和青委聘书。

        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委员们选举产生了新任副主任委员;副主委、委员和青年委员均获得了协会颁发的聘书。

        刘嘉馨作为前主委进行了上一届教育委工作总结;副主委分别对2024年三项重点工作(第十二届输血大会科学委筹备、血液科普栏目、国际进展报告)进行了讲解和部署。

        陈勇军主委作总结发言。陈主委指出教育委作为一个大家庭,进来就是一家人,就要互相帮助。今天的会议代表了新一届教育委工作的全面启动,接下来我们的重点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团结协作,力争成为协会优秀的分支机构。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委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为教育委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条件基础。与此同时,也为教育委成员间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我们真正实现了跨区域的互动和连通。

        工作职责 & 工作计划
  • 协调和审核协会输血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的申报。
  • 协调和促进会员单位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考试。
  • 协调和参与教材编撰、制定和编审。
  • 联系输血医学相关专业杂志。
  • 协调协会输血大会学术工作。

        — 今年的工作计划 —
  • 做好科普宣传方面;联合承办第十二届输血大会、主持协会输血大会学术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