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8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提高全社会对自愿献血重要性的认识,鼓励更多人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主题为“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6月14日上午,在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唐勇的带领下,检验科、基层保健科、医务科、医改医协办等科室人员组成无偿献血宣传志愿队,在高新院区门诊大厅设置咨询服务台,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家属以及医护人员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宣讲无偿献血知识。志愿者们重点宣讲了献血对健康的益处、献血者享有免费、优先用血的权利以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同时,在门诊大厅利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和流程。本次活动共发放献血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无偿献血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知晓率。
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安康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配合市中心血站广泛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认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多次荣获市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血液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医疗保健过程中普遍需要安全血液,自愿献血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构建“志愿者服务之家”为载体,为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推进全民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