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平安——就是我爱的承诺 中国平安人寿安阳中心支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侧记

时间:2017-09-01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身处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是一片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中国平安人寿安阳中心支公司就是这样一个践行乐善好施、奉献爱心的企业。
        “我是第一次献血,刚开始有点紧张。不过扎上针以后一点感觉都没有,比我想象的好多了。”这是8月26日,中国平安人寿安阳中心支公司在我市“两馆”广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行活动现场,一位正在献血的员工对记者说。
        中国平安人寿安阳中心支公司培训部经理杨卫华介绍说,中国平安公司至1988年成立以来,一直比较热衷公益事业,除了开展无偿献血以外,还向贫困地区捐书、支教、修建希望小学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本次组织无偿献血是公司的一次联动,同时,也是安阳中心支公司第四次组织无偿献血。今年更是与往常不一样,不但在市区内,而且择日还将在林州、内黄举办同样的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企业精神,发挥企业的引领作用,弘扬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社会风尚。为了更好的开展这项活动,公司精心筹划,提前两周就在自己的“金管家”软件平台上发布信息,积极动员职工和客户能参加活动,奉献爱心。
        “妈妈你真勇敢,长大后我也像你一样勇敢,去帮助别人。”一声稚嫩的豪言壮语,把采血车内所有人员的目光吸引了过去。原来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7岁的孩子正在献血。妈妈的善举感染了孩子,使孩子有感而发。在被问到为什么带着孩子来献血时,孩子的妈妈解释道,自己是安阳中心支公司的一名职工,得知公司要组织这样的活动,今天带着孩子来,主要是作好家长榜样的作用。让孩子从小就要懂得奉献爱心,长大后要为社会多做贡献。朴素的语言流露出对孩子的关爱,对社会的奉献。在场人无不为这位平凡的母亲,竖起大拇子。这也许与其所在的企业倡导的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勇介绍说,近年,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但是在挑战面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我市2016年度献血人数超过7万人,供血量超过26吨,每天需要200余人献血才能保障全市人民的用血需求和安全。但正是因为有象中国平安这样的热心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爱心团体及各界爱心群众的奉献和支持,才保障了我市的临床用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短短一上午,117名平安人用热血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