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铭记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株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1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10月17日,株洲市中心血站23位党员赴醴陵红色教育基地——耿飚故居、陈明仁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红色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党员沿着当年耿飚将军艰苦卓绝的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通过听解说、看实物、观图片等方式,学习这位曾被毛泽东同志称赞为“敢说真话,反映真实情况,是个好大使”的外交家将军的生平事迹,以及他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在耿飚同志的铜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的带领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位居醴陵市区的“良莊”陈明仁故居,了解其“抗日良将”的英勇事迹,学习他始终把国家利益、民族尊严放在第一位的爱国精神,以及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个人成败在所不顾的崇高风范。
加强党史学习,铭记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沩山村。在这座“千年古瓷村”的村委会会议室中,站党总支班子成员熊志高、罗莉娜分别为党员们讲授题为“明初心、担使命,深入基层做调研,矢志为民抓落实”、“重温党史、铭记初心”专题党课,并组织党员们进行集中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全力推动新时代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健康株洲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