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血站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0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3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承诺,党支部开展“热血战‘疫’情,初心映党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累计无偿献血17人份。
 


        一大早虽然阴雨蒙蒙,党员们已经全部来到博乐广场的爱心献血车,为迎接无偿献血者的到来做准备,大家分工合作,清点物资、检查设备、消毒车厢……爱心献血车下支起遮雨棚,准备好志愿服务台,为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用血流程,免费测血型血压。
 


        党支部把《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战疫先锋先进事迹发在党员学习群,让党员先自学。服务间隙,党支部书记陆萍召集大家对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陆萍对党员们这段时期的辛苦付出表示高度赞扬,她希望在疫情防控工作后期和恢复正常秩序工作中,党员们继续发挥榜样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医务人员风采、展现共产党员本质。党员们一致表示:疫情当前,虽没有参与到一线战“疫”中,爱心献血车就是我们工作的“战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里,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冲锋在前,用专业的防疫知识和优质的服务技术接待好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因为他们不仅是“献血者”,更是“逆行者”,尽己所能确保采供血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