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用最简单的方式记录美好的时光

时间:2020-05-25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参加无偿献血,是高尚的行为。在献血屋内有人会将无偿献血作为自己18岁成人礼,有人会将无偿献血作为孩子的心灵课堂,也有人会将无偿献血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默默奉献……

      “无偿献血奉献大爱,这是做好事、善事,只要咱身体健康,就应该积极参与。”攸县上云桥镇附塘陂村张运华先生第2次捐献爱心血液,他说:“疫情时期,很多人对献血还有一些顾忌,但临床用血不会因此减少。参加无偿献血就是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00后丁嘉慧在福建读大学,还未开学的她来到献血屋捐献热血300毫升。当被问及今后会不会坚持参加献血时,她说:“血液是连接生命的绿色通道,看似平凡的一袋血或许能够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无偿献血是光荣的,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无偿献血志愿者黄伟和江眷是一对有爱的夫妻,在接到血站机采室打来的血小板预约电话时,夫妻两人毫不犹豫赶到机采室捐献血液。黄伟说:“每年的5月20日是我们的献血纪念日,今天得知有病人急需O型血时,我们立马就过来了,虽然提前了6天有点小遗憾,但是我知道生命不容等待。”江眷看看爱人,坚定地说道:“是的,我们的初衷就是帮助他人,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站出来。”
      喻文锦和陈金是一对亲密的小情侣,他们均是第4次献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一起走进了爱心献血屋。“今天是5月20日,我们想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记录下我们爱情的点滴。”男孩子陈金深情地说:“以前就计划着要一起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首先我们想到的就是无偿献血。今天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参加,往后还会有好多好多次。”
      捐血助人是每一位献血者的初心,给需要输血的患者带去一份希望是每一位献血者坚持的动力。他们将红色的献血证晒进朋友圈,用最简单的方式记录着他们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