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渭南市中心血站演讲比赛优秀作品连载之二——红色精神伴我前行

时间:2020-07-03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许苗苗,本科学历,检验师,2014年在渭南市中心血站参加工作至今,现在检验科核酸检测岗和物料管理岗。
        提起红色,你会想到什么,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少先队员的红领巾,还是浴血奋战的革命烈士的鲜血?红色精神是又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呢?或许,我们每个人对它都有自己的定义。然而,我心中的红色精神,它是一种是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精神; 是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精神;也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开拓的精神; 今天,就让我来跟大家分享红色精神在我们采供血系统工作中的光辉体现。
        岁月徜徉,青春难挡,转眼我来到血站已经6个年头,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以热血青春付初心,为红色梦想献真情”的可爱的人,他们朝来暮去,不分昼夜,风里雨里,无论寒霜酷暑,为了他人的生命,一年365天坚守在街头巷尾,只因多采一个单位的血液,就能多挽救一条生命,他们与时间赛跑、踏遍城市的每个角落,用里程践行着一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红色大爱;司机师傅娴熟的驾驶技术,专业的冷链运输知识,肩负着保障血液和耗材安全的责任,秉承着“我来送,我最快”的服务宗旨,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血液运输任务。紧急抢救时,他们又是撸袖献血的爱心大使,一抹抹热血为怀的鲜红,闪耀着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这又是怎样的无声大爱呢?每每谈起,我们这些90后的热血青年无时无刻不被他们无畏艰难、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染。无论是何种模样的“你们”,常年累月为守护生命挥洒青春,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生命血液的新产品,穿梭在精益求精如履薄冰的实验室,保障着临床用血供应与安全的生命线,为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你们是我成长路上永远的榜样。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说得正是血液战线上无私奉献,勇于开拓的你们,打开血站的奋斗史册,曾经写满青春的画面,细细甄别,你会发现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两鬓的白发悄然蔓延,那是他们殚精竭虑为搭建爱的救护驿站,永恒的见证;风华笑颜里斑斓的皱纹雕刻着,无私奉献的印记;6年里,我正是被前辈们这种最朴实的红色意志激励着,从酶免岗到核酸检测岗,工作的需求现又兼顾物料管理岗,一步步的成长起来,从刚开始只会简单的操作,到现在我能够自主发现问题、独立解决问题。物料管理作为实验的关键要素,从申请、领用、储存、盘点,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不断进步和提升,都离不开领导与同事的指导与帮助,同时也深受她们肯吃苦,爱钻研,这种优秀精神的鼓舞,这样的好习惯一直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 激励着我,鞭策着我,让我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血站人的身影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飘扬,红色精神就在哪里绽放!
        看今日渭南血站,智能化领先覆盖,我们为之自豪的同时,思考着如何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向着一流血站拼搏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旗召唤,责任在肩,我深知血液安全重于泰山,血液检测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与懈怠,认真检测每一份血液标本,做好检测样本面对面无差错的交接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规程开展实验,从我做起,严把每一环节控制点,确保血液质量安全,保障安全的血液及时用于临床。新时代赋予我们:“守护血液安全和生命健康 ”的使命,这才是血站青年们义不容辞坚守的初心,我坚信只要我们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尽职尽责,认真干,团结干,创新干,就能创造优异的成绩。身为血液人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把“敬业、博爱、奉献”的血站精神领悟好,践行好,弘扬好、传承好,使红色基因无限拷贝复制,融入到我们的采供血日常工作。
        亲爱的同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紧紧团结在血站党支部领导班子周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创造血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