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3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海南解放70周年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2日,省血液中心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心党委委员、党员干部职工共计210人参加活动。
活动1: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方案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以《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 勇扛血液人使命担当》为题,通过回顾海南发展历史进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意义、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总体要求、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对我们生活工作的影响、以及党员干部职工如何立足岗位建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等五个方面,重点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符策瑛书记的授课视野开阔、生动丰富,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自贸港相关政策,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领悟到中央赋予海南新定位的意义和使命,强化海南血液人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责任担当意识。

活动2:开展知识竞赛
       举办“奋进自贸港 学习再出发”知识竞赛,中心各科室、分中心分为7支参赛队共21名选手参加。竞赛知识包括党章党规党纪党史、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解放历史、《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疫情防控、《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诚实守信、中国古典诗文等内容。
        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员选手稳扎稳打,一时难分高下。抢答题环节机遇与挑战并存,各队“争抢”激烈,答题表现抢眼,僵持的比分迅速拉开,把整场知识竞赛引向高潮。风险题更是大显身手、尽情发挥,都铆足了劲向高分值题冲刺,希望能够扭转乾坤。同时,比赛期间穿插观众互动环节,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度。

        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由办公室、信息管理科、设备科、临床输血研究室、工会、团委、教科办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由宣传招募科、体采科组成的参赛队和三亚分中心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其余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活动3:表彰先进  树立榜样
        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以表彰先进、学习先进的形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血液人的精神风貌。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许开宁宣读《中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儒焕宣读《中共海南省血液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2个先进党支部、2名优秀党支部书记、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为受表彰表彰先进支部和优秀个人颁奖。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代表中心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获奖的参赛队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海南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里程碑,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各科室、各党支部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重要批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掌握精髓,学以致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总体方案》具体任务上来,立足岗位职责,找到发力点,优化服务效能,做好无偿献血事业工作,促进营商环境提升;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不踩红线、不碰雷池,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体现海南血液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新时代责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为保障医疗用血需求与安全不懈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