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青海省血液中心开展“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0-07-0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以答促学、以学促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7月1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知识竞赛以抢答题的形式进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导,涵盖党史党章、党风廉政、扫黑除恶、意识形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内容,是中心拓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普及党建知识的一项重要工作。竞赛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全体党员个个精神饱满,沉着应答,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快速的临场反应,一度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也完全融入到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中,为每次答对而欢呼鼓掌、也因答错而叹息扼腕。
      最后,中心主任许存涛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学党章、学条例、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同时从四个方面对中心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调动学习积极性。要创新学习制度,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创新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永葆赤诚之心。
      创新开展教育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自觉对标对表、认真纠正偏差,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创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线上线下,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上好党课,创新内容和方式,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
      此次“七一”党建知识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既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展示。在重温党的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强化了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对加强党员自身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下一步,中心各支部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价值追求、转化为积极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业的实际行动,努力为中心采供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