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西峰区医院组织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献血活动

时间:2020-07-03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为充分发挥医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西峰区人民医院党委号召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经筛查,共有52名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医务工作者参加了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6100ml。
       早上八点,不少医务人员就早早来到了门诊楼前的献血场地,不一会儿,现场就排起了长队。他们当中,有初次献血心中存在些小忐忑的,有完成献血欣喜不已的,也有因前一晚夜班睡眠不好无法献血而遗憾“淘汰”的;他们当中,有穿着岗位服装脚步匆匆的临床医生,也有刚下手术台就飞奔现场的手术医生,他们都利用工作间隙或休息时间赶来献血。
       “作为医务人员,献血是义不容辞的!”这位医生是今天第一个完成献血的,得知医院举办献血活动,他一大早便来到了献血车上,险些因转氨酶不达标的他完成献血后显得格外激动。活动现场,不少医务人员撸起袖子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他们纷纷表示,受到献血达人和科室同事的影响,也希望尽己所能帮助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而对于一些像邵亚洲院长和司聪科长一样,长期坚持献血的“献血达人”们来说,献血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献血,也让他们的生活形成了良性循环。继续坚持献下去,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我们的镜头在人群中捕捉到了一些新面孔。是刚入职医院不久的新同志,他们收获了在庆阳的第一张献血证,纷纷表示,自己更加懂得献血对于拯救生命的意义;而作为一名党员,他说自己更应该带头参加献血。
       此次献血活动是西峰区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为建党节爱的献礼,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党员作为鲜红旗帜的引领号召作用,也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